For-U

基因病——英雄的治疗药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幕  感染


        2011.6.24


        "插播一条紧急消息,DNAS病原体已登录于辞于簛共和国东海岸,请居民待在家中,不要走动。等待军方的下一步指示。"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的命运就这样停转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2020.5.24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名DNAS的感染者,年龄11岁,没有名字,现住于辞于簛共和国第二收容区北部。每日上午一觉睡到自然醒,日落而息。从没吸过烟(贫穷),酒也没喝过(卑微)。每天晚上不是饿急了都不出门,吃饱了就睡,没有特别的目标和理想。而今天也和往常一样,毫无异常。


        PM 5:34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走了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钱又被拿走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不管了,回去吧。疼!……”“这大概就是感染者应有的生活吧。虽然被欺负习惯了,但还是会很疼呢……”“天黑了,得赶紧找一间房子睡下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作为常年生活在隔离区的人的经验:越是安静的夜晚越是暗藏杀机。每当太阳西沉时,那些不安定要素就会趁着夜色开始他们的“觅食”。只是今天似乎有点特殊,今天就连那些不安定要素都安静了下来,街上死一样的安静。准确来说自下午以来就开始不太正常了,从下午开始全城上空无一人,简直就是一座死城。但夜晚的狩猎还在继续,只是猎人早已离开了罢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PM 9:51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是不是有点过于安静了?错觉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咚…咚…咚…“不是错觉!我的感官在告诉我确实有什么可怕的东西正在靠近!”
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震动令她的下牙敲击着上牙,那吼声如此之近,那样的震耳欲聋!而她大脑的感到的那不妙的信息早已流遍了全身,每个细胞都在为此颤栗,肾上腺素喷涌而出。但是她不敢移动哪怕一毫米,因为她知道如果想活下去只能不让着怪物发现,否则必死无疑。她的感染类型是猫,只适合短跑,而她听到的这种怪物自从远处奔来甚至只用了短短数十秒。她虽然不知道这种怪物究竟是用什么方式过来的,但是她所知道的是即便她现在以最快速度向外冲刺,速度也未必更胜一筹!“咚!…咚!…”声音在不远处停下来了,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但是她知道自己一但被发现,就只能以最快速度跑出这座建筑物,越远越好!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走了?还是看看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轻轻地凑到了门缝那里,木地板偶尔的几声吱呀作响令她时不时停下脚步,呼吸声是那样的轻,以至于她自己都听不到。她向外望了小心地一眼……“什么吗……走…了?”在反应过来时,自己已经与一只头一般大的眼睛对视了数秒了。滴答…滴答…滴答…在这个瞬间摆钟声都显得格外吵闹。血液仿佛正在逆流而上,巨大的恐惧令她已经无法正常思考了,尖叫声都无法传达——她已经停止思考了。“滴滴滴滴!滴滴滴滴!滴滴滴滴!”,这时时钟的声音令她反应了过来,她开始拼命地“冲”向相反方向的窗户。(玩JO梗ing)“一秒经过”这时的她跑没两步就会摔上一跤——腿已经使不上力了,毕竟放在正常成年人这时都早已动不了了。“两秒经过”门缓缓地打开了,门的噶吱声仿佛在向她吼着“快点,再快点。”“可恶!腿…动不了!”这时的她已经用不了双腿直立了,恐惧的力量在驱使着她快点,再快点。“三秒经过”“砰!”她撞碎了玻璃,以极快的速度控制住早已不属于她的双腿奔跑着,她甚至都没注意到自己在瞬间穿过了一片工地。“四秒经过”时间再次流动了起来,她狂奔着,急促的呼吸声中听不到任何冷静,肌肉的超常发挥令她甚至跑“飘”!“五秒经过”虽然已经听不见后面的动静了,但还是要赶紧离开。因为动物的直觉告诉她危险还没离开。“六秒经过”她的双腿已经开始发软了,数秒的超负荷令她的体力开始告急,她把速度减了下来,在像鱼儿渴望水一般的喘息后她回头看了一眼,似乎有什么特别大的东西飞了过来。“七秒经过”“咚!!!”一辆压路机就这么直勾勾地捶在了她背后的公路上,路面瞬间瓦解,水泥像子弹和炮弹一样飞了出来,冲击波将她就这么硬生生地摔在了楼房的墙面上,心脏也差点停跳。“呜呃——疼疼疼……”“对了,先找能藏身的地方。啊啊啊啊——!!!”她在移动了一下身体之后一阵剧痛忽然涌上神经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……”在她亲眼见到自己的伤势之后被吓傻了——背后被划开了一道长而深的血口,血液还在不断地流出。她用尽了全身力气把自己拖到了离这里最近的楼道口,大口大口地喘息。在喘息间墙壁已经被染成了暗红色,新鲜的绝望淌得到处都是。“我……要死了吗?……好冷啊……”那只巨大的眼睛再一次降临,只不过这一次它带着自己的身体。“谁……谁都可以……杀了我吧……”“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神的话……”在冲天的火光中,她失去了意识。如果她还醒着的话她肯定不会相信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幕——一道闪电划过,怪物的头随着闪电的降临而落下,我们的英雄登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——>


评论(2)

热度(5)